|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酷企网首页 | 供应 | 采购 | 展会 | 资讯 | 黄页 | 会员登录 | 免费注册 | 发布信息 

上海左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

机电设备及配件的加工、销售;机械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电线电缆、电子产品、五...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柯云富
  • 电话:400112779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磁调速电机常见故障分析
新闻中心
电磁调速电机常见故障分析
发布时间:2020-07-13 16:43        浏览次数:10        返回列表

在使用电磁调速电机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故障,不同的故障有不同的原因,处理方法也不同,因此,在应对这种情况时必须做好良好的基本防护措施,然后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处理故障,我们将简要分析哪些是常见故障。

1、控制器部分

控制器面板上有转速表转速调节旋钮,转速表校准电位器,反馈校准电位器,电源保险,指示灯等。这些设备更容易出现故障,也可以帮助确定故障。

(1)电磁调速电机调速旋钮,无直流电压输出:指示灯熄灭,是电源玻璃管的保险丝熔断;指示灯常亮,一般是晶闸管烧坏,单结晶体管损坏,调速电位器接触不良,脉冲变压器开路等,其中以电位器、可控硅损坏很常见。

(2)调节速度控制旋钮,速度仍未达到额定值:这是由于负反馈过深所致,可以逆时针调节“反馈校准”电位器。相反,如果速度异常,则可以顺时针调节电位器。

(3)指示值与实际速度不匹配:调整“速度校准”电位器,直到指示值与实际速度匹配。

(4)反复烧毁电源保险:如果断开负载(以假负载连接到灯泡),则仍然会发生这种现象,常见的是续流二极管击穿和晶闸管击穿。

2、电磁离合器部分的故障

如果这部分失效,后果将更加严重,维修起来也将更加麻烦,这通常会导致励磁绕组损坏,控制器损坏或离合器机械磨损。常见的故障有:

(1)电磁调速电机只能高速运行,调速旋钮的速度不变,甚至控制器关闭,从动轴连续旋转:一般来说,电枢与转子之间的气隙磁极被异物卡住或轴承严重衔铁或磁极偏心引起的损坏相互接触所致。这种现象在粉尘较大的水泥厂很常见。随着时间的流逝,灰尘的侵入累积在磁极和电枢之间,停机后,两者可能被“粘合”在一起,从而使离合器速度控制无效,并且从动轴和旋转轴一起旋转。

(2)控制器中的晶闸管或保险丝经常烧坏;常见的是励磁绕组的接地,测速发电机的匝间短路或断线等。接地和断线都可以检查,匝间的短路需要仪器的帮助来测量其直流电阻,然后将其与正常值(30〜980)进行比较。

(3)速度存在周期性波动:这时,将两个励磁输入线互换以解决该问题。

电磁调速电机的故障部分不同,因此需要先弄清原因,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决,使用一段时间后,每个人都必须注意清洁和维护工作,以便于下次更好地使用。

转自:www.whzlmotor.com

标题:电磁调速电机常见故障分析
网址:http://pgk0098.kuqiw.cn/news/itemid-37265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