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酷企网首页 | 供应 | 采购 | 展会 | 资讯 | 黄页 | 会员登录 | 免费注册 | 发布信息 

上海左力电机有限责任公司

机电设备及配件的加工、销售;机械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电线电缆、电子产品、五...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柯云富
  • 电话:400112779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温离心风机与高温轴流风机的六大区别
新闻中心
高温离心风机与高温轴流风机的六大区别
发布时间:2020-06-19 17:19        浏览次数:16        返回列表
高温离心风机是众所周知的,并被许多客户广泛使用。然而,高温轴流风机并不常见,普通轴流风机常用于车间建筑通风,然而,高温轴流风机不用于此目的,高温离心风机和高温轴流风机有什么区别?以下是从六个方面的解释:

1、最高温度容差不同。高温轴流风机的耐温性不是很高,与数千度的高温离心风机的耐温性相比,其耐温性只是微不足道,最大值仅为200摄氏度,然而,与普通轴流风机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改进,使其有可能适用于一些特殊的工作条件。如小型锅炉引风机、低压高温气体的输送等等。

2、不同的结构。当然,高温离心风机是离心式的,其电机为外置,有多种传动方式,如直接连接式、三角带传动、联轴器传动等,它有一个特殊的水冷装置,而高温轴流风机没有那么复杂,只有直接连接的电机或皮带传动,没有水冷装置。

3、不同材料。高温离心风机一般使用各种耐热合金钢、不锈钢,少数需要较低温度才能使用锰钢或碳钢,而高温轴流风机一般只使用碳钢,少数还需要防腐蚀才能使用不锈钢。

4、电机不同。高温离心风机一般采用Y系列高效节能普通电机,有防爆要求的采用防爆电机,防护等级一般为IP54至IP55;电机功率有很多种,包括几千瓦和几百千瓦的,高温轴流风机采用轴流风机专用耐高温电机,防护等级达到IP65,使其在高温环境下能正常工作,并具有防潮防油功能,当风机间歇运行产生冷凝水或介质为蒸汽时,电机不会受到影响,其使用寿命也不会受到影响,它的电机功率很小,一般低于11kw。

5、成本不同。高温离心风机结构复杂、材料成本高,一般价格在4000元以上,而高温轴流风机结构简单、功率低、工序少,一般价格在6000元以下。

6、维护工作量不同。高温离心风机需持续与冷却水连接,定期检查叶轮磨损情况,定期更换润滑油,定期更换三角皮带,维护工作量仍然比较大,而高温轴流风机在正常情况下是免维护的。

转自:www.shfangli.com

标题:高温离心风机与高温轴流风机的六大区别
网址:http://pgk0098.kuqiw.cn/news/itemid-3726496.shtml